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

頂山村

記憶中的頂山村……是個連風聞起來都是鹹的地方,但現在卻感覺到心是酸酸的。我總是很努力的讓自己喜歡自己每一個生命階段,每一個生命過程,因為那些過程的本身就是生命,不能重來的生命。

從小生長的地方…..台南縣七股鄉頂山村現在變成台南市七股區頂山里,這次回去特別拍了廟口旁的車牌……

家門前的漁塭,記得以前這裏有滿滿的虱目魚…….滿滿的笑聲……

讀幼稚園、小學一年級時每天必經之路,記得這兩旁的甘仔店賣了很多我們愛吃愛玩的東西:有搓洞的、抽籤撕開有號碼對獎的…….雜貨店外會有賣冰的阿婆,記得手工冰棒一枝1元,冰棒棍圓圓、短短的…..那種特殊的味道長大後就再也沒吃過了(當時賣冰的桶子也是超級懷念的。)。
走到廟口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~ 國小同學的媽媽,問了一下同學的近況,聊聊村內目前的情形。Ps:記得小時候同學家是村內唯一一家賣菜的,她們家沒賣的東西,我們只能坐車到遠在56公里外的佳里鎮買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記憶!

    這裡也留有我ㄧ段兒時的記憶. 我的祖母性陳是這裡人. 小時候常陪阿嬤從高雄搭車到佳里再轉車到頂山仔. 記憶中有鹽田 廟口.... 外曾祖父聽說是廟祝. 小五之後就不曾在去過. 40年了. 心中一職想再去看看! KI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原來我們都有著相同空間的記憶,感謝您的分享。之前公視有播一部"鹽田兒女"就是在頂山村取景的,或許那時的場景會接近您記憶中的頂山仔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