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在我心底最深的掛念

今天陪學生去考基測時,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身影…….我第一屆導師班的學生:詩儀….那個花了很多心力、時間去陪伴,但成效卻不佳的一班。因為那時年輕,總想把最好的東西、知識、生活態度…..都教給他們,但忘了給他們喘息的時間與空間,所以他們很辛苦、我也很辛苦。到現在還會想到這一群貼心的學生......
記得我每年的生日他們總用心地製作卡片、禮物,生日這一天的導師桌上滿滿的卡片、禮物…….知道每一份的卡片都代表著一份的用心。我也常利用假日幫這一班的學生複習課業……那段時間腦中,大概都在想如何帶這一班吧!
今天和老公說我遇到詩儀(只要講到詩儀我們都會想到她那甜甜又親切的笑容。),老公說有印象,到現在9年了他都還叫得出這一班的學生.....是呀!這班的學生嘴巴很甜、很有禮貌。
很用心地付出的一班,也是傷得最重的一班,更是讓我成長最多的一班,希望這一群寶貝每個人都有很棒的未來

……..曾經擔心….太多的擔心,所以我忘了放手,也忘了路要讓你們自己走,希望昱蓉、亞珺、柔維、佩珊、詩儀、云迪、宛容、玟伶、麗娟、家榕、翎盈、佳珮、芷榕、雨荷、郁婕、盈茹、于慈、凱琳、捷予、欣卉、建勳、育宗、玉華、品琳、武周、宇軒、政瓏、于軒、士豪、茌中、楊涵、聚崙、君聰、郁勳、國甫、家榮、秉翔、柏森…..關於未來要好好加油喔!

以下是很棒的一首歌:路要自己走

路要自己走
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
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
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
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
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
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
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
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
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
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
清澈的天空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